成功案例

第一銀行全台首創無紙化會議系統建置

驊宏集團獨家開發,邁入行動會議無邊界

 邁入金融管理行動應用新世紀

第一銀行多年來深耕企業金融與消費金融市場,擁有對消費金融市場趨勢的靈敏度與應用管理的彈性,屢屢能在大眾市場普及之前,率先推出搭配先進IT技術之應用服務,引起消費者的興趣並拓展業務。隨著iPad等智慧型行動載具興起,原有的電子公文系統已無法滿足第一銀行內部管理對效率的要求,因此第一銀行領先全台,委託在金融業界服務多年的驊宏集團,為其量身訂做搭配iPad的「無紙化會議系統」,讓第一銀行內部管理邁向行動化,達到「行動會議無邊界」的效率,也同時響應Green IT的趨勢。
 
專案背景
因應行動趨勢導入「無紙化會議系統」提升營運效率
由於智慧型手機與行動載具興起,越來越多金融商務服務必須能在行動載具上操作。這樣的需求不只是出現在消費者端,金融行庫內部管理都必須因應這股需求,研擬行動管理模式的應用,「無紙化會議系統」即是因此而誕生的行動管理應用軟體。
 
為了更有效提升內部會議流程與運作,並結合原有電子化公文系統,因應管理階層對行動應用的需求,第一銀行採用了驊宏集團為其量身打造之「無紙化會議系統」,同時並導入思科無線解決方案,讓第一銀行人員可隨時透過手上的iPad,從私有雲端伺服器擷取文件、進行會議,打造出高效行動會議的全新管理模式。
 
解決方案
驊宏集團獨家開發,專為行動環境打造的「無紙化會議系統」
最初訪談第一銀行「無紙化會議系統」的需求時,驊宏集團了解金融機構對資安的高度要求,而對行動應用風潮的興起,較為保守;然而一方面又能體察行動管理的重要性,所以如何在企業內部網路導入行動應用系統、甚至如何在行內建置無線網路架構,都與驊宏集團進行全面性的討論。
 
首先,國內金融機構尚無應用案例可供參考;其次是行動載具在銀行內部網路連線與控管的問題;此外市面上雖有許多協同作業系統,但是文件共享的基礎都在業者端的雲端伺服器上,資安考量甚鉅。因此,驊宏集團在規劃初期,如何解決無線區域網路應用並須集中化管理,以私有雲端文件伺服器方式提供會議文件共享,為任務的首要挑戰。
經過多次討論並測試行動載具,驊宏集團投入大量人力、心力,為第一銀行量身打造運行在iPad上之「無紙化會議系統」,連接第一銀行自有文件伺服器達成會議文件共享,並擴增系統功能至瀏覽器服務等會議功能,讓第一銀行內部能在安全無虞的文件來源下,隨時進行行動會議。
 
達成效益
有效且安全的行動商務模式,私有雲文件共享零時差
驊宏集團基於第一銀行需求開發之「無紙化會議系統」,是專為行動環境打造之行動應用軟體。電子商務運行多年,許多企業在建置行動應用軟體時,常常是將網路應用的網頁模式APP化而已;然而我們觀察到勝出的行動應用程式,必須具備專為行動環境打造的特色,而非僅止於網路應用的行動裝置版。對企業而言,開放無線行動商務模式應用於消費金融或行內管理,必須能協助遠端工作者更安全存取重要的資料與智慧財產資產,所提供安全性與內容非傳統電子郵件收發或web介面存取網路資料夾可比擬,應是更全方位的協同作業模式,再加上集中化控管應用程式等,才能打造有效且安全的行動商務模式。驊宏集團憑藉多年服務國內大型金融機構的經驗、與台灣思科世界領先的無線網路技術,實現了第一銀行所需求的行動會議的管理模式。

COPYRIGHT © 2018 JETIT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