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案例

台北港貨櫃碼頭無線Outdoor AP建置

驊宏集團和台灣思科團隊 打造全台首創「智慧型貨櫃中心」國際級碼頭

 驊宏集團協助台北港貨櫃碼頭打造「智慧型貨櫃中心」

為全台思科無線Outdoor AP應用解決方案首例
由國內三大航商長榮、陽明和萬海投資興建的台北港貨櫃碼頭股份限公司,成立於2009年,為突顯台北港優越的海空運地理環境與強化競爭優勢,採用驊宏集團與台灣思科提供之網路解決方案;同時導入全台首例思科戶外無線解決方案(Cisco Outdoor Wireless Solution),建置港區內的骨幹網路以及戶外無線作業與備援環境,打造國內首座國際級智慧型貨櫃中心。驊宏集團憑藉多年服務大型客戶的工程經驗,加上與思科原廠的無縫合作,滿足台北港對管理效率與不中斷服務的嚴苛需求,也贏得其高度的肯定與信賴。
 
專案背景
全台首創「智慧型貨櫃中心」、全港區「光纖化」、「無線化」的國際級碼頭
位於新北市八里的台北港貨櫃碼頭(股)公司,擁有優越的海陸運地理位置,且港口航道、港區腹地、碼頭水深等條件均優於其他港口,再加上鄰近中正國際機場航空貨運園區,因此於建造初期即考量如何藉由IT投資提升競爭實力,打造出國際級的貨櫃營運空間。
 
在考量營運模式、技術領先、未來營運成本等因素後,台北港採用驊宏集團與思科共同規劃之網路解決方案,同時也導入思科戶外無線解決方案(Cisco Outdoor Wireless Solution),透過完全應用自動化網路系統所帶來的高效管理與不中斷的服務,讓台北港成為全港區「光纖化」、「無線化」的國際級碼頭,實現無人化、自動化、智慧化、效率化的營運管理。
 
解決方案
先進Outdoor無線網路技術  實現IT投資與競爭力正向加乘
驊宏集團在規劃台北港全港區網路應用時,必須先克服台北港的地理環境與特殊的海運貨櫃運輸需求。首先,國內類似的建置專案可供參考;其次貨櫃船舶停靠是以時計費、全天候廿四小時作業;此外台北港地處廣大的戶外場區,網路線路傳輸極易受到巡防艦經過時的電波干擾。因此,驊宏集團與台灣思科團隊在規劃初期,如何應用有線與無線區域網路應用須採行集中化管理,以減輕台北港人員管理幅員廣大、港區網路連線管理等問題,為首要挑戰。
 
經過多次與台北港的人員討論並進行測試,在考量港區24小時運作模式,網路系統穩定度與高傳輸品質,唯有驊宏集團以思科網路解決方案建置港區內的骨幹網路,以及戶外無線作業和備援環境,最能滿足台北港貨櫃碼頭的國際級需求標準。建置後的系統架構。除了能與儲櫃區網路作整合連結,更可在有限的資訊人員編制下,提升管理能力,以輕鬆應付日益複雜及繁重的資訊環境。
 
達成效益
驊宏集團與台灣思科攜手建置全台首例無線Outdoor AP資訊架構
面對台北港的網路應用需求時,驊宏集團與台灣思科的確需要克服重重困難與挑戰。不只是台北港地理環境,再加上面海強風等氣候因素,還需整合廠區自動化作業系統等網路特殊需求,許多AP都需架設在離地數百公尺高之吊軌或貨櫃運輸平台上,對驊宏集團與台灣思科技術顧問人員,都是前所未見之建置條件。最終驊宏集團仍憑藉多年服務大型工程專案的經驗、與台灣思科世界領先的無線網路技術,達成台北港的需求。驊宏集團運用思科新一代無線網路技術802.11n相關解決方案,強化視訊傳輸功能,結合同樣為驊宏集團為其打造之IP Telephony語音網路架構,多個穩定且連結順暢的AP點,提供穩定不中斷的無線連線品質,實現台北港的國際級應用與服務願景。

COPYRIGHT © 2018 JETIT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