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案例

華南商業銀行網路管理系統提升建置專案

驊宏集團建置網路管理流程架構,提供穩定、安全的網路環境

華南銀行導入惠普網路維運中心管理軟體

驊宏集團建構完整網路監控機制,全面提升網路維運效率
面臨現今網路IT環境日漸擴充、漸趨複雜,系統設備呈現倍數成長,傳統零散式資訊設備管理已不敷使用的問題,華南銀行積極尋找能統一管控所有網路設備並監測其效能,以防網路維運災難之解決之道。驊宏集團與台灣惠普工作團隊,針對華南銀行對網路管理中心的需求,建置新一代網路管理平台,用以監控全行網路設備及數據專線之運作狀況,幫助網管人員即早預防或即時處理網路異常事件,更有效率地運用網路設備資源,達到網路管理系統提升效率之目的。
 
專案背景
「網路維運管理中心」有效提升網路資源使用率
不僅是華南銀行資訊人員的困擾,面對各種不同的網路設備環境與資訊設定組態,時常因為整合與校正設備的效能或異常事件,疲於奔命;這樣管理方式,正困擾著內控人員,造成時間與效能浪費。另外,企業系統設備快速增加,造成系統被入侵的風險大增,而網路管理設備控管、網路異常事件增加等問題,都提高了管理成本和運作的風險;一旦資訊系統運作中斷,將會立即危害企業或組織的整體運作與資訊安全。
 
華南銀行正視網路管理的問題,希望建立一套功能完整、可讓網管人員迅速應對狀況之管理工具。經過訪查並測試各種國際大廠所提供之解決方案,華南銀行最後採用驊宏集團與台灣惠普團隊為其量身打造之「網路維運管理中心」,以確保各種網路設備的運作正常,並藉由管理系統提供資訊,監控與管理設備效能,有效整合並擴充設備,提升網路設備與資源的使用率。
 
解決方案
整合式統一監控機制,達成網路服務不中斷
華南銀行全省高達180家分行,擁有龐大規模的網路設備,一旦因某一網路設備節點故障而無法運作,資訊管理人員可能需要花費數天、甚至數周的時間,才能解決問題。因此驊宏集團與台灣惠普團隊在規劃「網路管理中心」的建置時,認為必須導入一套能全面自動監測,並提供即時分析的管理系統,才能真正協助華南銀行解決繁雜網路設備的管理問題。而台灣惠普領先業界的網路設備與組態管理監測機制,能即時監控各式設備運作情形與效能,更能及時提供分析報表分析問題,真正協助華南銀行預先防範網路服務中斷情形。
 
經過多次與華南銀行人員討論並進行測試,華南銀行現行之「網路管理中心」包含故障監控、組態管理、效能分析、自動診斷、問題釐清及管理報表功能,並在遭遇網路異常狀況時可全面收集分析相關Log事件,比對網路設備之相依關係找出關鍵故障主因,以期縮短排障處理之時間,讓華南銀行網路維運管理無後顧之憂。
 
達成效益
驊宏集團建置華南銀行網路管理流程架構,提供穩定、安全的網路環境  
憑藉多年建置大型金融機構網路建設的經驗,驊宏集團為華南銀行的需求設計「網路管理中心」集中管理架構,專案目標即是藉由流程,落實問題管理的目的,達到降低網路問題影響的效益,並期望提供華南銀行穩定、安全的網路環境,確保資訊使用的便捷與安全。
 
透過驊宏集團與台灣惠普合作導入之專業網管軟體進行設備監控、網路監控、管理程序、回復機制等及狀況追蹤處理,再加上優異的服務管理功能,提供關聯事件的報表分析與事件升級的危機管理機制,確保網路設備正常運作,達到整體網路監控的目的,完成華南銀行交付驊宏集團的任務。

COPYRIGHT © 2018 JETIT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