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案例

土地銀行跨雲端虛擬化雙中心儲存架構

驊宏集團與EMC團隊協助實現備援儲存與在線運用的高效運作能力

 土地銀行領先業界導入EMC先進跨雲虛擬化雙中心儲存架構,達到真正的資訊服務高可用性

資料對金融業而言是最重要的資產,為了確保資料安全與服務的高可用性,並且達到營運風險的管控,建置具有異地備援機制的儲存架構,已成為金融業共識。土地銀行為了提供客戶連續不中斷且更高品質的交易,積極尋求更趨近於零中斷的備援機制,期望在服務因外力而中斷時,能即時線上復原並接替服務水準。驊宏集團與EMC團隊共同規劃「Active-Active 雙活雙中心 跨雲資源整合」儲存解決方案,正符合土地銀行的需求。運用EMC VPLEX技術打造之虛擬化雙中心儲存架構,能將異地機房完美結合,達到真正高可用度及災難復原 (High Availability/Disaster Recovery,HA/DR),實現備援儲存與在線運用的高效運作能力。
 
專案背景
「Active-Active 雙活雙中心」架構達到真正高可用性
位居台灣國內銀行龍頭地位,客戶對土地銀行的信任度與要求遠勝過其他消金銀行,因此近年來為滿足客戶多樣化快速化的服務要求,土銀持續尋求在IT建設上的強化與更新,以提升資訊系統效能與穩定度,並強化作業效率。而對銀行運作高度電子資訊化的土銀來說,資料的高可用度一直都是最重要的課題,然而傳統資料備援至多僅可以「近似」同步的方式異地備份、異地機房多數時間只能當做閒置成本,既無法滿足理想風控與服務要求,又造成投資的浪費。
 
為達成高可用度的服務品質,土地銀行最後採用驊宏集團與台灣EMC團隊為其量身打造之「Active-Active 雙活雙中心架構」,將本地與異地機房整合為不受地域限制之「儲存雲」,讓所有儲存裝置在同步儲存資料外,可以作為應用系統的線上儲存空間,邁向安全有效率的零時差雲端服務,以滿足服務不中斷和營運風控的雙重需求。
 
解決方案
跨雲虛擬化儲存架構動態調配可用資源
土地銀行所使用的「跨雲資源整合」方案,是高度自動化的儲存空間,整合、分配、調度和維護分散各地實體資源的雲端基礎架構,透過先進虛擬化技術,把分散於各地、不同品牌儲存設備的資料中心,跨雲整合並虛擬化成單一儲存雲,供各種應用系統取用兩地資料中心內的儲存系統,透過雲端整合成一個虛擬儲域網路,並結合虛擬伺服器,成為企業私有雲(Private Cloud) 雲端運算的組成要素。
 
驊宏集團與台灣EMC團隊在規劃「跨雲虛擬化儲存架構」的建置時,為因應土地銀行對於閒置儲存空間動態應用的需求,也評估現行DMDR異地備援機房的使用情形、再加上新興虛擬化技術協助彈性分配儲存資源的功能,決定導入可同為未來的應用提供更彈性的資料整合時運行的「Active-Active 雙活雙中心」架構,經過實際驗證,它正能符合土地銀行的需求,真正達到資料的高可用度。
 
達成效益
驊宏集團和EMC團隊  優化土地銀行虛擬化儲存管理架構
驊宏集團憑藉多年建置大型金融機構儲存架構的經驗,與儲存設備領導品牌EMC合作,為土地銀行資料集中化需求,設計「Active-Active 雙活雙中心」跨雲虛擬化儲存架構,讓台北、彰化距離達200公里之兩個資料中心,能進行資料雙向同步與共用,而整合異質儲存設備的解決方案特性,建構起跨儲存平台同地備援的機制,大幅提升現在資訊中心系統高可用性。透過驊宏集團與台灣EMC協力導入之「跨雲資源整合」儲存方案,實現了土地銀行打造「跨地理位置的聯合雲」雙活雙資料中心,完成資源可跨區調配、災難發生時資源可即時連線轉移的專案目標。

COPYRIGHT © 2018 JETIT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